會員登入 忘記密碼
帳號
密碼
加入免費會員
會員試用導覽
      
我剛加入會員?為甚
 麼這週就無法查詢到
 法拍資料了?

如何成為山水免費會
 員

我有問題,如何直接
 聯繫山水?

山水歡迎同業或是異
 業合作嗎?

地圖搜尋法拍屋為甚
 麼僅顯示最近一年內
 的資料?

我要如何參與模擬競
 標?怎樣算得標?

什麼是「模擬競標」
 ?

看了山水詳盡的法拍
 資訊,我還需要查閱
 法院原始公告嗎?

為甚麼有些門牌地址
 無法定位?

山水法拍資料齊全嗎
 ?

山水有哪幾種搜尋法
 拍資訊的方式?

建物謄本、平面圖是
 全國物件都有嗎?

土地有辦法地圖定位
 嗎?

用地圖搜尋法拍屋時
 ,畫面中會出現各種
 顏色的「小房屋」,
 有什麼差別嗎?

為什麼有些全文畫面
 的拍定(開標)紀錄
 顯示「其他」?

我使用Urmap來查詢
 山水的法拍屋資訊,
 點選「小房子」後為
 甚麼都只有參考畫面
 ?而且速度特別慢?

如何用衛星地圖定位
 法拍屋?

地圖搜尋法拍屋的優
 點?

加入會員為甚麼那麼
 便宜?

購買山水法院拍賣資
 訊很貴嗎?計費方式
 為何?

什麼是山水「點數」
 ?「點數」有哪些用
 途?

為何麼使用信用卡付
 費,總是失敗?

線上信用卡刷卡安全
 嗎?

山水加入會員銀行匯
 款帳號資訊是?

山水提供會員哪些付
 費方式?

我每個月查詢法拍資
 訊不到十天,使用次
 數少,一定要以「月
 」為單位購買嗎?

我已經用信用卡購買
 點數完成了,系統卻
 仍顯示「您尚未購買
 法院資訊」?

代標服務費多少?
山水有代理標購法拍
 屋服務嗎?

我在司法院網站看到
 一間法拍屋,可以幫
 我查詢它的詳細資訊
 嗎?

我上週剛加入會員?
 為甚麼這週就無法查
 詢到法拍資料了?

會員註冊的個人資料
 安全嗎?

如何成為山水免費會
 員

更多

日期: / /      關鍵字:   

購置坪數縮水 比帳面數字少更多


上週六是一年一度的八八節,對普天下的父親們來說,世俗價值所賦予他們最大任務之一,當然是買一棟讓家人能夠遮風避雨,甚至安身立命的房子。只不過對多數領死薪水的老爸們來說,這項任務,真的是一年比一年艱鉅!

稍早就有媒體引用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相關統計指出,這六年來國人平均購房坪數是一年比一年小原因很簡單,就是房價一直漲,薪水全沒動。在房價所得比「像變了心的女朋友一樣,回不來了」的情況下,買房坪數當然愈來愈小。

不過這項統計數據,或許還是有點出乎一般預期。此話怎講?如果是和十年前,甚至二十年前相比,房價差距甚大,因此購買坪數大縮水,是完全可預料的。然而近六年卻還年年縮水,就有點讓人意外畢竟105至106年,房市確曾歷經一小段價格修正期,照理至少在那幾年,購買坪數應不至持續縮水才是。

另外,六年前,也就是103至104年,則幾乎就是上一波資金行情最高峰期,結果現在房價其實比當時稍低一些些,平均購買坪數竟還是少了2坪?

首先要注意的是,這項購買平均值是全國平均值,如果只看&#21452北,購買坪數縮水的情況可能更嚴重!至於會年年縮水,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觀察認為,原因不光是價格,也和業者本身的操作高度相關。

原來,房價上漲、薪水不漲的情況,業者也很清楚。為了讓單價變貴的產品仍有銷路,業者於是先自我調整,把規劃坪數縮減,諸如直接規劃更多小宅,甚至同樣是二或三房,但坪數比過去認知的更小,操作方式則是將客、餐廳起居空間或臥房弄得更小,或把無法採光的暗房也硬充作是一個正常的房間。

再者,近年很多業者將車位灌入銷售坪,甚至也一起申辦房貸,而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的數據,行庫房貸是很大的資料來源。因此,購買坪數縮水的程度,其實遠遠超過統計帳面數據所顯示。

當然,對於第一線消費者來說,感受購買坪數縮水的程度,也絕對遠大於數據所呈現因為這十年來,新建房屋的公設比也跟房價一樣愈來愈高以近幾年新建案來說,30-35已是基本值,有些小宅甚至逼近4字頭!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資料日期:2020/8/19

 
  嘉南商圈透店交易額 創新高( 2023/7/26 )
  退休族買房最愛哪裡?1郊區竄升太意外( 2023/7/26 )
  待售新屋大增1.2萬戶 6地淪重災區( 2023/7/25 )
  建商延遲交屋吃定消費者?專家:一招反制賣方( 2023/7/24 )
  原來父母親不行!他搞錯一件事「400萬免稅額飛了」( 2023/7/25 )
  公辦都更7599半年內受理九案 「降門檻」民眾最有感( 2023/7/24 )

   更多...



山水法拍屋搜尋引擎 - 法拍業界 第一品牌
山水法拍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1991-2024 轉載必究!
建議最佳使用瀏覽器為 Google Chrome瀏覽器